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不良中年》

中年不是人生的投降,對我來說是一場堅實的反攻。


反攻那些曾經不敢堅持的夢,反攻被大人摧毀的人格特質,反攻那些被說不切實際的想法,還有,反攻那顆幾乎被壓扁、卻硬是撐住的不服輸的心。


我現在也還在跌倒、還在懷疑,但至少我不再假裝自己沒問題。我選擇誠實面對這個世界,面對我自己。


有人說,中年應該穩重。但我想「穩」的是腳步,不是夢想的飛行高度。我想「重」的是承擔,不是人生包袱的厚度。


人生就是這樣,苦苦地,甘甘地。活著就要任性一點才像人,別被人生的苦醃漬成苦瓜。就算這個世界爛透了,也還是要眉頭不皺一下。


不然你怎麼能記得,自己是誰?是誰規定中年一定要成熟?是誰說你到了這個歲數,就不能再玩、不能再夢、不能再哭、不能再唱歌唱到破音?


我不想變成一個社會定義裡「成功」的中年人,我寧願當個「不良中年」。也許沒那麼受歡迎,但活得比較像自己。活成自己的樣子是一生中最無可取代的任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