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只接受,不期待》

人到了中年歲月,無論是什麼樣的人,其實都在負重前行。


很多要操心的瑣事,不時掩襲的麻煩,讓我們神經緊繃,身上責任不容鬆懈。壓力越來越大,身心的能量卻消耗過度,每每不能及時恢復。如果我們總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分心,自然是越活越累。


少些對外界的期待,多些不爭不辯的豁達,學會為自己節能,才能管理好這段中年的生涯。


年輕時,我們總期盼事事順遂,時至中年才明白:世界是無常的,期待太多除了消耗自己,別無意義。


生活從來不會為誰改變,學會順其自然,才能保護好自己的能量。人無法支配自己的命運,但可以支配對待命運的態度,平靜地承受落在自己頭上不可避免的遭遇。特別是到了中年,事情越來越多,能量越來越有限。


如果讓期待耗盡自己的心力,還不如收好自己的心,生活給什麼,就接住什麼。任憑世事變化,心修定海神針。不期盼,不期許,允許一切,接納一切,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