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寧願犯錯,也不要無聊》

「寧願犯錯,也不要無聊。」

這是今年金馬獎李安對新科影帝吳慷仁說的話,看到之後覺得有些感觸。


很多人找工作的考量,都是追求一個「安穩」,這樣雖然工作比較無聊,但也比較不會焦慮...可是,身為一個周周都會被問職涯問題的人,可以明確地告訴你,身處「安穩」工作中的人,根本焦慮到一個爆炸!


擔心能否一直安穩下去直到退休?

擔心待在舒適圈是否喪失競爭力?

擔心離開舒適圈爸媽會超不爽!

擔心失去賺更多錢的機會?

擔心工作太無聊無法持續下去!

擔心身邊都是求安穩的同事推卸工作!

擔心青春歲月就莫名其妙耗盡!

擔心總跟胸無大志的人在一起!


上述都是擁有穩定工作的同學,問過我們的問題。而且透露出的焦慮,絕對不下於勇敢冒險的人,甚至有過之無不及!


這也讓我們越來越覺得,所謂的「安穩」或許並非找到一塊客觀意義上的「福地」,默默地待下去。


真正的「安穩」,比較像是一種主觀心態,當事人知道自己要什麼,並且一步步朝理想邁進,這個過程必然會犯很多錯,但是卻不會將一切放在奢求大環境穩定不變,而會是追求自己學會應變的能力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