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孤獨才是生命常態》

不合群只是表面孤獨,合群了才是真正孤獨。


不合群的人,自有方向和目標,不貪戀人群中的熱鬧非凡,不貪戀別人的笑臉相迎,活得自在又瀟灑,所以並不在意自己是否孤單。


而努力合群的人,因為害怕孤獨,害怕落伍,而放棄對自由與個性的追求,甘願隨波逐流,只為換得一分虛偽而短暫的心安理得。


最終在直面真實自我的拷問時,感到無所適從,無依無靠。


總是在別人處尋求認可,沒把自己活明白的人,越社交,越孤獨。


這好比缺水的人需要水,卻用甜膩極致的飲料解渴,結果只會是越喝越渴。


社交應當是贈予自己的一份禮物,而非硬塞給自己的一項任務。將美好體驗變為痛苦經歷,是一種莫大的悲哀。


真正為自己而活的人,不會任由內心被短暫的快樂所綁架,當他們意識到多數社交無益於獲得精神富足後,便會遠離人群,讓自己變為社交「絕緣體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