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減輕人脈負擔》

「在多數場合,我不是覺得對方乏味,就是害怕對方覺得我乏味。我既不願忍受對方的乏味,也不願費勁使自己顯得有趣,那都太累了。我獨處時最輕鬆,因為我不覺得自己乏味,即使乏味,也自己承受,不累及他人,無需感到不安。」


當社交已經成為一種負擔,且無益於個人成長時,獨處就是滋養自己的最好方式。一個人的世界或許很冷清,但正是這份清冷,可以換來生命的熱烈。


任何對生活有追求,尊重自己感受的人,都不會把人際關係看得太重,更不會將人生意義寄託在別人的態度上。許多冷漠的言行背後,都是對自我和當下的專注。而這份專注本身會帶來的回報,絕不遜色於在他人處得到的歡樂。


何況人生難得一知己,與其渴望在人群中尋尋覓覓,不如好好愛自己,在清冷卻安逸的時光裡,盡情感受生活的美妙。


學會做自己,把個人生活過得有滋有味,才能以精神飽滿的姿態,和有緣人不期而遇。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