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關係裡沒有不耗能》

關係一定耗能,但真心的愛會為關係充電。


有些人進入你的生命,是來拔電線的,有些人,是幫你接上插座的。但不管是哪一種,只要你還有血、有心、有情緒,你就會消耗。


那些嘴上說著「我想要一段不耗能關係」的人,多半是受過傷,怕再被捲進去那種消耗。他們想要的是「安全」,不是「連結」。


可是真正的親密,本來就會讓人心慌。因為真正心靈上的靠近,會喚醒你所有未癒合的部分。靠近,會讓你照見自己所有還沒修好的靈魂裂縫。所以,你才會消耗。


我們太習慣把「耗能」當壞事,卻忘了愛、理解、對話、修補,哪一樣不需要能量?你說話,是能量,你傾聽,是能量,你忍耐、你等待、你願意伸出手,都是能量。所以重點不在「不耗能」,而在你耗得起。耗得起,是一種內在的富有。代表你有自己的充電方式,不靠別人發電,也不怕被抽乾。


你有靜心、有界線、有熱愛的事,能在給出之後回到自己,能在疲憊時不失聯。


這世界上最強大的人,不是不會被消耗的人,而是能帶著電力去愛的人。


成熟的關係,是有意識的耗能。你知道自己在給什麼,也知道什麼該留給自己。那不是自私,而是一種聰明的熱度控制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