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雞湯文定還是廢文?》

「任何人事物的意義,都是必須由自己所賦予的,當你認為有其價值,就表示它值得存在。」這個世界上,難免會有人居心或無意吹熄了你心中的小小花火。成長很累人,卻也很迷人,除非我們否定了自己。

對於生活的感受與態度是會隨著時間轉變的,年輕時想像過自己的未來,期待從事某項職業,期待成就某個夢想,期待成為某種模樣。等到年紀漸長,無論當初的想望是否成真,也不會再汲汲營營追求什麼,錢夠用就好,日子簡單就好,還能到處走動就好,只要身邊的人平安就好,真心覺得沒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。

 

過去我寫的文字,常被許多人稱為「雞湯文」,也有些人直接說是「廢文」。當我的文字能夠對你的思考、心靈或狀態有所幫助,提供了養分與價值,它就是雞湯文;若這些文字無法讓人有所幫助、缺乏感受時,它就是廢文。

 

任何人事物,包含文字也都一樣,意義是自己賦與的,價值是自己評斷的。你認為有意義、有價值的,它就值得存在。在某些人眼中,這些可能是廢文,我覺得這樣的人很棒,應該他們生活順遂或是擁有優秀的才能,靠自己的能力與意志就能跨過生活中的種種困難。


請好好照顧自己的心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