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運氣要怎麼衡量?》

評鑑一件事情的結果,有做到 or 沒做到,賺錢 or 賠錢,有具體的量化指標,能夠「比較」與「衡量」。事實上,我們容易觀察到事物的表面結果,但很難去釐清事物的本質。那個真正的答案。是努力還是好運,是技術還是好運;是偷懶還是壞運,是技術差還是壞運。其中有很多外力以及很多無法量化衡量的部分,而且交互影響著,非常複雜。

結論,有的時候成功不代表好事,失敗也不代表壞事;成功不代表壞事,失敗也不代表好事。


或許人們永遠無法掌握其中的真理,總是有著人們無法掌握的機運成份。但我想我們可以做到的是,用更開放的心態去觀察一件事情。是好運還是壞運?是努力還是不努力?是技術面?想要還是不想要?投入還是不投入?


成功了不要妄自尊大,失敗了也不要妄自菲薄。持續地思考、修正、努力與精進。不要放棄,盡人事聽天命,直到幸運女神眷顧的那天到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