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有錢人不一定是魔鬼》

不少有錢人都有做善事的習慣。李嘉誠多年來捐了不少錢於醫學,教育等方面。蓋茨捐出了大量金錢幫助愛滋病人,他自己更是身體力行,親身參與慈善工作。


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宣佈將個人資產的85%捐給蓋茨的慈善基金會,逾三千億港元!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的記錄,同時,他更游說其他富豪捐出一半身家,而他自己亦將餘下的數百億捐到家族的慈善基金,意味他會將絕大部分身家捐出。


他曾表示「我始終覺得,錢財是一張張『支票』應該還給社會,我對世襲財富不感興趣,尤其是看到六十億人的生活遠比我們貧窮,他們有機會從這些錢受益」,巴菲特一生非常節儉,所賺到的又用作慈善,的確很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。


希望各位能賺到心中渴望的財富,同時不要忘記回饋社會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