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適當的拒絕是自知之明的展現》

人類本來就是個群體的社會,你幫我我幫你這是很自然的事,如果稍微吃一點虧沒有關係;施比受更有福!但凡事適可而止,若超過了我們的原則與底線,那就要學會如何拒絕別人 的的藝術。

實力與能力,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與位置,當成為不可或缺時,總會有人覬覦。

做個有用的人,而不是被利用的人。

這是個快速變遷的時代,也是個需要合作的時代,因此有些人就利用別人的好心,把麻煩的的事推給其他人負責,有好處時才搶回來獨自獲得。

其實,工作上互相幫忙是應該的,畢竟每個人都有忙不過來的時候,但千萬別因此讓自己也忙不過來。何況,被凹一次是對方的問題,但被凹很多次,自己也有不小的問題。

做個有用的人,代表你有能力幫助別人,也在乎自己的前途,但別因此被人利用了自己。記得,你的好意,不是別人的工具;拒絕別人或許會內疚,但堅持之後,肯定會讓你學會成長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