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利用恐懼》

當他們越癲狂,你越要冷靜。

他們是掌權的,他們是有權有勢的,照道理他們應該冷靜平淡就能得到所有,為何他們會慌亂呢?因為他們那些穩固的東西已經不再穩固,所以他們要做不同的事去維持那不復再的穩定。

他們散播恐懼,是為了令你比他們更恐懼,恐懼就失去思考,失去思考就能對你為所欲為。你想想看,他們是強大的話,又何需要使用"恐懼"這種武器,他們是強大的話,人們自然就會又敬又畏,這不是權力的最高境界嗎?要運用到恐懼統治,那是因為他們恐懼失去權力,失去那個比生命更重要的權力。

又例如為何要國家安全?就是因為國家正處於危險。

沒有國安就是安全,人們生活如常就可以了,人們也不會聯想到危險,因為安全是預設的。

再想一想,那麼散播國家危險的,不就是國家安全嗎?

活在恐懼嘅人最中意支配同監控其他人,因為佢哋怕事情發展結果不如佢哋所想,因此佢哋亦都會好熟悉點利用恐懼去控制其他人,然後d人就好似佢哋咁樣做好多嘢,同埋會要求其他人都要跟住佢哋做同一樣嘅嘢,咁樣人先會有d所謂嘅「安全感」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