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生命就是一種對了無恐懼的修行》

既然正念集氣是有作用的話,為何集體恐懼沒有作用呢?


處理恐懼、如何面對恐懼是人類最重要的課題,也是人生一個頗為終極的目的,因為人們必須面對死亡,人生也是學習死亡的練習場,若果死時充滿恐懼,又如何走到所想去之地呢?當"你"只剩下意識,你的心態與狀態將會被數萬倍增強,恐懼只會令你手忙腳亂,甚麼事也做不到,你又如何走到彼岸呢?


對小弟來說,生命是為了面對恐懼時可以冷靜、集中、專注的去應對,那樣在大限來臨之時,你就可以為所欲為,那樣你就自由了,那樣你就涅槃了。生命就是為了死亡,當中的過程就是為了面對死亡,聞、思、修,生命就是一種修行,一種對了無恐懼的修行。一切的行為、一切的思想,都是為了讓自己無所恐懼,無恨也無悔,無慾也無求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