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照顧好自己是本份、是負責任的行為》

人活著,應該是顧好自己,而不是討好別人。

走在街上,來往的人有些會跟你同方向,有些則是反方向。我們不會隨便攔住一個人,要求對方跟自己前往同一個目的地。別人突然攔住你,你也會覺得被打擾而不舒服。


其實,這就像人生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。強迫別人照自己的想法走,只是在要求別人承擔自己的責任。被迫往不喜歡的方向去,也是把人生的選擇權交出去。人生就那麼一次,能夠做好自己已經不容易,沒有人有權力決定另一個人該喜歡什麼,或該用什麼樣貌活著。記得,顧好自己的生活,而不是強迫別人怎麼生活;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方式,人都該少管其他人的事。


堅強的人並非不會累,而是知道何時才要哭,何時又應該不在乎。記得,一輩子數著數著就沒了,不要花時間去理會討厭你的人,而是要珍惜在乎你的人;別因為煩惱的事執著,而要為喜歡的事而活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