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錢就是熱量,脂肪就是樓價》

所有錢都會像眾川匯海一樣,全部都會流動房地產,那些有錢的老闆的錢會流去地產,收租的房東的錢會流去地產,想買房子的年輕中產的錢會流去地產,今天想要房價崩的人,他們一有能力也會將自己的錢流入地產。所有,一切,大部份錢,都會流向地產。


房地產,安全,而能生利。完美。其他選項相比之下都不吸引或者不討人喜歡,當所有水都只灌注在一個池,那個池自然是滿瀉,所以香港一堆房地產的租值比率超低,租金回報不足 3% 甚至直迫 1%,大家還是買下去。就算你放在銀行不動,銀行還是會幫你貸給想買房子的人讓他們買,沒有分別。只要你的錢不是投資在實業之上,他都是殊途同歸,變成房地產的資金,遠多於其他種類的資產。


就這樣,你才能夠明白美國的強大,不僅是船堅炮利,而是他是少數做出比房地產以外更吸引資金池的市場,使這個社會賺來的錢,變成了科技,藥物,工業,文化輸出的全球事業。就算吃下同樣多的熱量,別人比我們更有辦法讓熱量變成脂肪外的東西,同樣賺那麼多錢,別人比我們更有辦法變成房地產外的東西。


樓價甚麼時候會跌呢?很簡單,大家都沒錢買的時候。沒閒錢,就不會流進這個資金池,那房價就會跌,可是也一樣不會投資其他實業。因為沒閒錢代表消費會先萎縮,生意只會更難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