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最好的活法》

人,往往在貪慾中失去幸福,在忙碌中失去健康,在懷疑中失去信任,在計較中失去友情。


人不爭,一身輕,事不比,一路順暢,心不求,一生平靜。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沒有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,有的人表面風光,暗地裡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,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,實際上卻過得瀟灑快活。


幸福沒有標準答案,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,收回羨慕別人的目光,反觀自已的內心,自己喜歡的日子,就是最好的日子,自己喜歡的活法,就是最好的活法。


別和小人計較,別和家人生氣,別和自己過不去,別讓心情不美麗。


一輩子很短,眨眼就過完,不要把好東西留到最後,省來省去,什麼都得不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