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情緒不醜陋,醜的是情緒失控》

愛嫉妒的人,可以分為三種類型,分別為「騷擾對方型」、「無視一切型」、「發奮圖強型」——


騷擾對方型:有人會採取直接傷害對方的舉動(例如,使用損人的語言暴力,或是在背地散播謠言等),有人則會匿名上對方的部落格惡意留言,透過污蔑對方來洩憤、提升自己的價值。


無視一切型:這類人典型的句子諸如「我才沒那個興趣」、「不干我的事」等,他們會為了否定自身的嫉妒情緒,就說這些話幫自己洗腦,採取逃避現實的作為。


發奮圖強型:有的人會發奮圖強地說:「真不甘心,我要再加把勁!」「我也要努力達成目標!」


如果能像發奮圖強型這樣,將嫉妒的負能量轉化成「我要更努力,我要打敗那傢伙!」「我要努力讓他愛上我!」那就沒問題。


有問題的是「騷擾對方型」、「無視一切型」。


「騷擾對方型」很可能怒嗆對方:「我要把你拉下來!」「你做了什麼好事別以為我不知道,你劈腿了對不對!」做出類似踹對方一腳或是束縛對方的舉動,因而破壞人際關係。


至於「無視一切型」,因為這種人一直在欺騙自己,於是會被嫉妒情緒攪得心浮氣躁,或是企圖將自己正當化:「我才沒努力的必要!」


換句話說,若持續出現「無視一切型」、「騷擾對方型」的反應,最後可能讓自己墮入不幸的結局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