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自古以來人類都需要待罪羔羊》

人需要為自己所承受的痛苦與苦難找解釋與發洩對象,覺得自己沒做錯甚麼,為何要貧窮受苦?大部份人並不會接受其實人類生而痛苦只是因為隨機,你生出來就有癌症不是因為你做錯甚麼,就是你運氣不好,以及宇宙是個無情殘酷的地方。人總相信自己面對不幸,不是自己做錯了甚麼,就是別人做錯了甚麼,如果要確信自己沒做錯的話,那錯的一定是別人,而遷怒於別人。如果有任何人可以怪責,那不就只能怪自己嗎?


仇恨不同階級的人,仇恨政府,仇恨某民族,仇恨某宗教,仇視父母,仇視兄弟,仇恨某人,仇恨某家族,仇恨「惡魔」或「邪神」,因為我們必須解釋自己的艱苦與痛苦不是自己的錯。天下憐愛我們,生命應當幸福,我們得不到只是因為我們被害。


走進小學裡,每天都一定會看到霸凌行為。霸凌的事件,通常就是由少數人開始,然後其他旁觀者往往推波助瀾,那些旁觀者對於被欺負的人可能沒惡意,但是他們都知道,如果整個學級選定了一個被欺負針對的對象,自己就不會成為被欺負針對的對象,而能安然過這一年。欺負人的人總要找人欺負的,讓自己安全的方法,就是讓他們確立目標是別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