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進步帶來很多方便,可是他另一方面製造給人類的壓力,責任,以及令不少人生活變得更不自由。網絡前的世界,只要你不是甚麼明星名人,你只要掛起電話,別人就找不到你,找不到一個人在網絡前的時代是理所當然的事,而不會像今天一樣要求你十二小時內一定要報到不然就是不負責任。
在以前,脫離現實,脫離塵世的體驗與感受,比較容易得到,沒有過多的資訊與速度給你壓潰。只要你一天在工作,你一天都離開不了手機與網絡,哪怕是旅行還是假期。或者去到我們老年時,你連普通生活都一定要上網,其實現在已差不多。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