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學努力,不要努力學4 》

想改變、想成功,不是「學,然後做」,是「邊做邊學,邊學邊做」。「學努力」是一個思維的轉換。學習的價值不在於你知道了多少,而在於這些你知道的東西到底改變了你多少?社會上那些真正成功的人,往往不是學得最多的人,而是大膽把知道的、學到的東西用起來的人。他們也許書沒讀完,課沒上完,但他們敢做、敢試,於是他們學會了如何努力。


回到開頭的問題:為什麼很多人學了半天,生活還是老樣子?因為他們把學習當成了努力的全部,卻忘了下一步是行動。如果你也曾被「努力學習」的迴圈困住,請停下來問自己:我學這些,是為了安慰自己,還是為了改變什麼?你的心會告訴你答案。


所以,別再努力學了,去學著努力吧。只有在現實的熔爐裡才能檢驗你學到的到底是不是真金白銀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