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將該做的事情減半》

身心失調的人,經常會有獨處時什麼事也不想做的情況。這代表你的能量已經耗盡,不需要勉強自己打起精神來。


假設健康狀態下,能量值是十,那麼當你身心失調時,能量值會只有五以下。這種時候,該做的事情也得減半才行。


假設該做的事情共有十件,那麼請排出優先順序,然後只做前五項。


請以自己的標準來決定「這件事情不做應該也沒什麼關係」、「這件事情可以暫時偷懶一下」,來減少自己的代辦事項。


狀況不好時,就算只能完成三件事也非常足夠了。狀況好的時候,就多做一件事。


對於凡事按部就班的人來說,或許無法容忍有事丟著不做,但身體狀況不好時,妥協是必要的。請容許自己放慢腳步。活力不該是硬擠出來,而是要自然而然湧現。等著它自己湧現而出,這才是正確的應對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