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心若清明,路自坦然》

常聽人說「度人難」,其實人不難度,難度的是迷。硬要執著去度,人未度己先迷,迷人度迷人,雙雙都要跌進水裡。除了自己,誰真需要被度?識透萬千,若心裡還糾結真假,如何放下分別?


標籤這玩意兒就是個障眼法,偏偏人人愛貼,自己貼得起勁還不自知,等被人貼了滿身才驚覺。可這時,眼裡只剩標籤,哪還看得見自己?


那些高深莫測的教法、義理,對某些人來說不過是心靈的春藥,只是一時有效,還不保證沒有副作用,吃多了反倒自亂陣腳。


修行哪有那麼玄乎那麼難?一開始東攬西包,用一堆雜音把自己搞得七葷八素,不正是自廢武功?


說到底,世事和宇宙本來簡單,是人心人性複雜,降伏小我,是化繁為簡求個清淨和自由,不用搞得太複雜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