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悠閒的下午》

在一個國際大城市,頂級的奢侈品從來不是愛馬仕。 而是平日下午兩點,你竟然有資格坐在咖啡廳裡發呆。


這個社會就像一個巨大的精密時鐘,絕大多數人都是被卡得死死的齒輪。 這個時間點,高管、白領、上班族不是在電腦螢幕前裡窒息,就是在會議室裡讀空氣。能跳脫這個高壓迴圈,擁有一段完全屬於自己的空白時間,這才是最高階的炫富。


這背後代表的,是你對人生擁有絕對的「掌控權」。 我們努力搞投資、研究不動產、甚至移居,說穿了不是為了買更多名牌填滿房子,而是為了買回這些可以隨意「浪費」的午後。


真正的財富自由,不是你戶頭有幾個零,而是你終於不用再向任何人販賣你的時間。


相比名牌包,你是否更渴望這種時間上的奢侈?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