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買房子買的究竟是什麼?》

房子就兩類,三核和非三核。核心城市,核心地段,高品質改善,這就是三核的標準。


那麼我們來看一切非三核房子,你買它的行為究竟是在幹什麼?買三核的人買的是什麼?是用資金的現金流,交換對方的資金鏈斷線。


很簡單,套期保值。


好比你是個礦主,你認為以當下的價格把礦賣掉是划算的,於是你就做空。做空是一種借款的行為,將來拿什麼還呢?拿新挖出來的礦還。所以普通人買房子就是用自己未來的30年,去提前交換那套房子。


你自己就是個礦,你的未來30年,就是你的礦石。那麼賣給你房子的人,也是一個道理,也是一種套期保值。他的房子,就是他的礦石。


你們倆都符合雙方的要求,於是交換了,他用房子換了你30年,都覺得自己賺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