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我必須說一個殘酷的現實,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,無論是家庭還是學校,從來沒有教過我們如何去賺錢。
洗了你二十多年腦袋的學校,包括所有名校,都不會教你去賺錢。
現代的教育制度,被稱為「普魯士教育」,這是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教育改革而建立的制度,一直沿用至今。今天學校的課程,通常包括通識知識、數理化等基礎知識,以及大學的專業知識,最終目的並不是教你如何賺錢,而是教你如何打工。
說好聽點,是教學生找到工作;說難聽點,是教學生成為他人賺錢的工具。
有人會說,打工,不就是賺錢嗎?
香港就是典型的荷蘭病例子,香港金融地產都非常賺錢,而政府部門給的薪水也很優厚。這導致了香港的租金,勞工收入,能源與物價都非常高,所以香港的製造業早就在三十年前已經全滅。明明以前是東方荷里活,今天卻連電影工業都都近乎全滅,電影生產能力被網上常被嘲笑的貧窮印度屌打,香港五十年前還在養...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