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製造恐懼的人,最愛看別人無力感》

戰爭的好處,你拎我的,我拎你的,大家一起從平民手上奪取所需,SUPER!

過去幾個月, 「某些人」最愛看香港人產生無力感。無力感成為了供應了製造恐懼者的燃料。當他們看我香港人越感無力,越感悲傷,他們便越開心,還會有一些人拉Banner開白檳慶祝。或者有人說:人之常情,感到無力便躺平。真是無力處處。

退一萬步去想,既然局已定。人家最愛看的無力感,便偏不要做給那人看。那人常看香港人傷崩失望。反而是表現希望時刻。

正如對家打牌,不斷諸牌,最常看對家輸錢苦主樣子。現在正是如此,那人最想看香港人苦主樣。

如此,逆向思維,香港人更是自強不息,絕處逢生。這已經是心理質素問題,面對如此大時代,強大承擔能力,堅定心理質素乃是自強法門。

上年寫了一篇,面對恐懼最佳方法,便是無懼Fearless。

那人最喜歡不斷製造負面恐懼情緒,背後就是用恐懼操盤心理戰。

當越來越理解心理操盤,退一步來看,便以平常心對待。

千萬被讓恐懼,傷心情緒拉著自己,要找對方法應付情緒,才能夠跳出情緒困局。

當然,知易行難,但若明白方法論,一步一步退後,避免跌入恐懼情緒圈套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