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交易者和投資者》

毫無疑問,長線比較容易複製,例如買指數型ETF,或者買進大型績優股,例如長期投資BRK、AAPL、VISA等等。


短線卻不是如此,短線不是投資,我們習慣稱之為「交易」,越短的週期越不看重公司的產業,也不重視業績,稍微長一點的短線,也許還會看一點點,就用比較短的「當沖或隔日沖來看」,


試想:


我前一分鐘買進MCD 跟後一分鐘賣出MCD,難道賺賠跟薯條銷量會有關嗎?還是跟他們套餐的銷數量有關?


答案是:無關,這只是短線的日常波動,而我們有找到規律,或者試圖找到規律。


我根本沒用過服務和產品,也對這沒有興趣,單純只是短線交易行為。


好的交易者,需要自信與認錯兩個特質,偏偏具備自信的人,容易自信過度,變成自大;偏偏很會認錯的人,因為太常認錯,轉為自卑。兩者兼具者,才能順利長久處於市場之中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