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我最近運氣不好》

有些人說投資失敗是運氣不好,有些人說感情不順是運氣差,有些人說找不到好工作、遇不到貴人、人生不上不下…通通都在怪「運氣」。


但其實大多數人不是倒楣,是情報太少、準備不足、眼界不夠、格局太小。


人生像一場賭局嗎?其實非也,人生也提供你很多「參考資訊」,它不是賭場,它是場情報戰。你手上的情報越多、越早掌握、越能交叉比對,那你就越能避開地雷、站上風口、找到突破口。


別人說「他怎麼這麼好運」,你若拆開來看,會發現他早就默默研究三個月了。


真正的運氣,從來不靠老天,是靠洞察。


你以為人家靠運氣翻身?其實他在你還在滑手機、看八卦、猶豫不決的時候,已經跑了三圈,問了五個人,看了十份資料,心裡早就有兩套備案。


但你把錯判、無知、僥倖、拖延,通通丟給「運氣」,然後拍拍屁股說:「沒辦法,命不好。」


說這種話,很療癒,因為你可以不用改變、不用負責。但很可悲,因為你就會卡在這裡一輩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