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把好命再拿回手裡》

忙碌不是理由,沒錢不是理由,年紀不是理由。真正讓你一天天下墜的,是那句你常說的:「算了啦,這樣就好。」


你知道「這樣就好」的日子會變成什麼嗎?會變成:再怎樣也好不起來。「算了算了」,你人生的一切都算了。


所有的爛命,都是從「能不做就不做」開始的。


你能不做運動,就不做。你能不換工作,就硬撐。你能不結束那段內耗的感情,就再忍一天。你說服自己:「大家都這樣。」


但實際情況是:別人也在往下爛,你是看不出來還是不承認?難道你要陪他們一起腐爛?


將就的人只是不敢負責、不敢改變、不敢誠實面對自己的想要,但是睜開眼其實選擇不少。選擇「將就」讓他們最後得到的不是「平凡」,而是平庸。不想每況愈下,就從每天一點點的講究開始吧!


你怎麼對待生活,生活就怎麼回頭待你。你可以簡單,但不能隨便。可以有困難,但不能沒鬥志。可以忍一時,但不能將就一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