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看懂了的人情世故》

永遠不要去巴結別人,關係的好壞,不取決於你對待別人的態度,而只取決於你能給別人帶來的價值。人沒有實力,走到哪兒都是任人宰割的羔羊。只有強大起來,別人才會真正尊重你。一味退讓,對方就會得寸進尺,變本加厲地傷害你。只有主動出擊,維護好自己的原則和底線,才能換來真正的尊重。人生短暫,不要活得那麼憋屈。與其委曲求全,不如外露實力。當你強大,整個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。


以前我覺得只要你好好對待別人,關係就會變好,其實不是這樣的,只有你能給別人帶來價值,別人才願意和你有關係。


遠離使你不舒服的人和事,減少期待,落落大方,好好生活,寧願善待自己,也不違心的去將就,努力提升自己,好運一定與你不期而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