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為何政客總是會腐敗?》

沒有家世的人從政,通常的結果就是這樣,祖先的積累不足夠就是這樣。你再努力也沒有用。所以歷史上平民皇帝才會那麼少,一旦平民得勢成為統治者,往往就是很殘酷暴力的專制政權,並不是因為他們是「壞人」,而是沒有選擇,因為他們欠缺家族柔軟傳統的力量,就只有靠現實的制度暴力去維持權力。至於民主國家呢?民主國家參政的平民,往往政治生命是非常有限的,沒甚麼議題真的能持續很久,而你也需要不斷的生事去維持熱度。


所以為何政客總是會腐敗?因為議題消失之後,他們剩下的選擇無不腐敗,除非他們自願消失。


不少人很容易就會抱著理想與一時的熱情去從政,但是很少人有真的意識到到自己會走上甚麼道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