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努力越來越貶值5 》

至於AI,真不用太擔心,這個社會絕大部分都是一群純糊塗蛋,他們是絕對不會去用AI。他們碰上不懂的東西,寧願相信各種偽科學、或者用自己極度狹隘的知識體系硬想,也不會去查一下,更別說那些更複雜的功能。趕緊用起來就是勝利。


所以說保持好奇心,保持正確的學習能力(有些人是很愛學習的,但堅決不接受任何跟自己觀念不一致的東西,學了滿腦子偽科學),保持個性(這玩意是學校和公司重點打擊的東西),只有個性才能避免同質化競爭,去做那些風險可控但不確定的事,慢慢磨,總會有進展。


在我看來,未來三種人無疑是最爽的:


1、極度熱愛某件事,這種人就算賺不到錢,也是幸運的。一般情況這種人在互聯網時代普遍都能找到一個生態位。

2、屍山血海中殺出來的大佬;

3、懂得用有限資源來享受生活的人。這一點估計是絕大部分人最終的歸宿。


所以說贏家有很多種,最大的輸家,可能就是總是羡慕嫉妒別人,想過別人的生活而不得,那才是真正的人生大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