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誰在製造獨裁者?》

一幫人做壞事,執行任務邪惡任務的時候,究竟責任是誰?


那群最高階層的不一定邪惡,但那群較低又依附著的卻要用不同邪惡手段才能任務完成,那麼是誰的錯呢?


史上的殺人魔,例如希特拉、毛澤東、史太林、紅色高棉波布等等,他們親手殺的一其實不一定多,要殺100萬人,每日殺100個,也要10000日,是27年的時間呢,但他們殺掉數千萬人呢,他們更可能從來沒有親手殺過一個人。


那人們會說,那是他們的命令,但是⋯⋯執行的是誰呢?


作為工人、實際執行者,有正常思考的人是懂得陽奉陰違的吧,是懂得偷懶求其的吧,是懂的Hea做扮做鳩做的吧。


那有一個上司或指揮是親手做呢?他親手做又如何成為領導者呢?


大眾是最邪惡,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只會把責任推卸呢。那些大獨裁者或許都是被迫的呢,下面那群支持的這樣推舉,可以不做嗎?那群反對的那麼激烈,一失去權力又失去生命,可以不用盡方法保護自己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