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打造「正確」學習 mindset 1》

在正式進入主題以前,先來談談這個標題!我把「正確」兩個字特地框起來,因為有時候很難說有什麼是真的「正確」的,純粹是個人喜好不同而已。例如說我認為正確的心態是「無論你想做什麼都行,就算不想做事也行」,但很多人的心態可能是「我一定要持續進步」之類的,這時候其實就很難說哪個是正確的,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一件有標準答案的事。


因此這邊的「正確」,完整的解釋是:「我個人覺得比較好的」,但標題如果取叫:「打造我個人覺得比較好的 mindset」有點太冗長,所以只好借用了正確這兩個字。


所以接下來就是來談談幾種不同的心態,然後說一下為什麼我覺得比較好。會談到的主題如下:

  • 學習的心態
  • 看待成功與失敗的心態
  • 比較的心態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