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出枷》

人並沒有「年紀」,有的只是經歷。「年紀」是個虛擬的「概念」,和你的精神成熟度並沒有實際的聯繫,有的人活到五十歲仍是個巨嬰

有人三十歲就不惑。


社會強加給你的一種簡陋的「年紀」衡量標準,認為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多久,到什麼年紀就應該做什麼樣的事。


有人的人生真的70歲才開始「自主」,所以放下「我年紀都這麽大」,所以我就不能怎樣的年紀枷鎖,你可以完全不依從與這樣的「規矩」,一旦你打破了這個「魔咒」,當下即獲自由。


如果能夠保持一顆不斷探索的心,不斷經歷未知,人便永遠年輕,不要因世俗的「價值」給自己的思想套上枷鎖。


「出枷」就是,培養自己的出離心,出離誤念的「枷鎖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