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錢不是生活中的最終目的,只是達成各種目標跟目的的一項工具,相較於快樂、幸福與人生目的,金錢更有形。所以我們做決策時,往往聚焦於金錢,而不是聚焦在最終更有意義的目的。
賺錢,是為了要過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生活,達成人生的夢想。
而知識的落差就是財富的落差,唯有致力於提升自己的理財素養(Financial Literacy)、財商(Financial Intelligence Quotient, FQ),才能成為金錢的主人,而不是金錢的奴僕。
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的腦袋一起駕馭金錢吧!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