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怎麼樣才可以學習放下》

小時候有沒有被老師懲處,「雙手舉天」罰站?然後,我就帶著他,把雙手舉高持續了幾分鐘⋯⋯⋯ 接著就看他快要兩臂痠到不行的時候,告訴他我們兩個可以一起把雙手「放下」。


我問他:「把手拿起累嗎?」

他點點頭。

我問他:「把手放下爽嗎?」

他點點頭。


順著他的點頭,我繼續又請教他,是否他剛出校園,就已經感受到任何「拿起」的「累」了?


他搖搖頭。


突然間,他好像「懂了」什麼的樣子,就用堅定口吻告訴我說:「我知道了!我總得先拿起些什麼東西,才知道要放下些什麼東西。」


我點點頭。


不知拿起,哪知放下?


沒有經歷,哪有經歷?


總要先做,才能再說。


要有選擇,才有選擇。


要有拿起,才有放下。


始於覺察,終於成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