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

我的相片
80後香港人,旅居全世界

《AI 不在階級之內》

不是工作需要底層,而是相反,是底層需要工作。不是只有上層才是貪婪,底層也是貪婪的人類,並不是每天不會飢餓就能滿足的,他們在中世紀時只求能吃飯存活,但當他們吃飽後,他們又會想有更多需求,飽暖思淫欲,有性的需求,娛樂的需求,體驗的需求,尊嚴的需求。然後他們還是需要以工作的方式,換取東西去滿足這些需求。


你有飯吃,你會想吃更好的;有性伴侶,你想要身材更好樣貌性格更好的;有了人權,你想要別人尊重自己;有了電視,你還想要打電玩;有了冷氣睡房,你還想要更大的;有了馬桶,你還要更乾淨的;去完日本旅行,你還想要去歐洲,環遊了世紀,你還想要去太空。


那麼人工智能就算能取代甚麼工作,對你而言又有甚麼分別?


人工智能不會「使人類不再需要當底層」,人工智能只會「搶走底層的工作」,使底層更為收入所愁。人工智能只是工具,AI 只是增加人類的生產力,而不是變成人類,AI 不會成為社會金字塔的一部份。


社會的階級金字塔,是分配有限資源的優先順序,因為你是人,你才有權在這個金字塔中有一位置。人工智能不在階級之內,因為人工智能是工具,本身就是「資源」,跟土地,空間,動物,礦物是沒有分別的。所以人工智能不會成為人類社會的底層,AI 只會成為人類社會底層能用的工具之一,使人類社會的底層能做更多的事情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《荷蘭病3 》

台灣有人罵臺積電賺那多錢,低科技發展沒那麼好真的不公平,香港就剛好相反,我們這邊當個毫無科技的基層警察薪水都比台積電的工程師高,中層警察月入一兩萬美元也是等閒;香港最賺錢的是軍公教大家擠著去,台灣的軍公教就因為待遇不高找人難。 台股因為台積電而噴到四萬點,加權指數是二十年前的十倍...